真心感謝狗媽媽有堅強的母性。

在狗寶寶出生之後的前20天裡,把狗寶寶每一隻都照顧的很健康。

雖然狗媽媽照顧的好,我自己也得跟狗寶寶們打好關係。

我希望他們要非常的信任我,做好「親合關係」是非常重要的基礎,也是「優質伴侶犬」的重要內涵。

隨著狗媽媽越來越不願意餵奶,我剛好介入。(小三心態)

我買了離乳飼料跟狗奶粉,四個小時餵一次。

餵食之前,我會先一隻一隻抱起來按摩全身。

按摩之後,就是抱在我胸口讓幼幼在我胸口爬。

缺點是常常有熱熱的液體從胸口流到我的脖子。

等幼幼犬在我身上不動了,就可以開始餵食。

大部分時間,一隻一隻輪流按上面的流程進行。

有的時候,幼幼們都太餓了,就反向操作。

先讓他們一起搶碗內的飼料跟奶粉,再一隻一隻分別抱起,讓他們在我胸口睡著了,再放回窩裡換另外一隻。

這樣很浪費時間,效果卻是很好。

現在我一下樓,狗寶寶就會熱情迎接我(食物)。

我抱起狗寶寶,他們也不會像之前一樣掙扎。現在是安安靜靜的在我手上,隨我擺佈。

幫幼幼犬們按摩其實很簡單。

用大拇指跟食指,用輕輕的力量捏遍全身。

重點提示:

1、四隻腳掌跟尾巴、耳朵,要花多點時間按摩,讓幼幼犬從小習慣。

2、按摩之後,身體翻過來搓搓肚子跟胸口。

3、扒開幼幼犬的嘴巴;輕輕撫摸牙床。

以往我接手的都是已經長出乳牙的幼幼犬,這次有機會從頭開始,機會難得。

所以按摩就成了我跟他們的親密時間,替未來的訓練科目打下基礎。

2012年12月19日

優伴犬寵愛生活館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99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