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雨的蘭陽平原,每到冬季隨著東北季風接連來襲之後,陰濕的天氣就成為常態,去年更創下了一連三個月連續陰雨的紀錄,為了看久違了的太陽,我們夫妻兩還曾專程到西部去探訪太陽。今年的狀況雖然比較好,但是從11月底開始也一連下了三個星期的雨,使得原本好年冬「菜土」般的菜價,又變回了「菜金」。

離家到台南讀書的我家小妹,趁著期末考還沒開始緊張之前的空檔回家探親,居然把南部的太陽給帶回宜蘭來,1215日黃昏時刻居然還有陽光,我提議全家到宜蘭河濱公園走走看夕陽,獲得從台北趕回來看妹妹的姐姐和妹妹一致讚同,就只有她們的母親為了想讓離家的姊妹吃一頓媽媽親手燒的大餐而決定缺席,趕著我們父女三人趕緊出門。

姊妹倆長大之後,全家一起出門的機會少了,所以我十分珍惜這樣的機會,但是內人擔心孩子在外難得回家才能吃一頓好餐的疼惜心情,我也十分能夠體會。開車到宜蘭河濱公園的路上,兩姊妹有說不完的話,反倒是我臨時缺少老伴陪伴,顯得落寞了些。

停好車走上宜蘭河堤,剛好趕上夕陽即將下山的美麗景色。

整治過的宜蘭河堤防內,草皮平整、視野寬廣正是觀賞夕陽的好所在。

兩姊妹陪著我照了幾張相片,怕他們無聊我交代她們去以前盪鞦韆的橋下走走,我也好把握夕陽下山前的關鍵時刻,專心的拍我的夕陽美景。

黃昏的宜蘭河濱公園河堤上,難得的夕陽吸引大量的散步人潮,看我在堤防上拍夕陽,一堆人停下來陪我看夕陽,「今天的夕陽真美!」大家都讚嘆。

夕陽下山之後,天邊的雲彩反而燒得更旺了!

拉近來看,濃烈的雲彩燒得人心頭暖洋洋的。

由南向北飄來的雲朵,讓天空中的雲彩更富變化。

照經驗,太陽下山之後天邊的雲層還會紅好多次,我哪捨得太早撤收。

宜蘭河下游方向的天邊也抹上一層胭脂。

趕著下午六點鐘前回家吃姊妹倆母親燒的大餐,依依不捨的拍下好幾次的「最後一張」時,西南邊的天空還紅著呢!

「101.1215宜蘭河夕陽」縮時攝影影片: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99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