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到了一通簡訊,內容寫著我的小姨丈在聖誕節的隔天早上去世,那時我的反應不是傷心而是訝異和不可思意,其實說起來我與小姨丈並不是很熟悉,僅僅只是過年時才見面,但是我對他的印象卻非常的深刻,因為他老喜歡看到我們這些小孩親他滿是鬍渣的臉,他是一個可愛的大叔,過年有他總是歡樂不少。

其實小姨丈有癌症也不是一兩年的事了,但是看著他在去年過年時,臉色雖蒼白但是活力卻依舊不減時,我以為他以經康復了,小阿姨也是跟我們說癌細胞以經全部殺死了,那時想起來還真是天真阿!這明顯只是安慰我們這些小孩的話語,私下聽到他們長輩在聊天也是隱隱透露出濃濃的擔心,可惜那時的我並聽不出來。

如今,年節將至,但是卻為此蒙上陰影,小姨丈的過世也讓我想起了我的外公,他也是肺癌過世的,老實說我根本對他沒甚麼印象,但是當我看到他躺在加護病房不斷的咳血,一幕幕都擊打在我的心上,人命真的是很脆弱,一個瞬間可能熟悉的、不熟悉的人就離開了我們的世界。

再也聽不到你時常對我說的「靜硯,來給姨丈親一個!」太多個再也無法,太多的遺憾。

每個人都只有一次機會,來生太渺茫,把握現在。

這是我的體悟......小姨丈謝謝你在我認識不多的人中,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希望你能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很好。

僅向 小姨丈 敬上我最深的祝福與惋惜

如果有來生,希望再與你相識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99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