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因曾經愛上幾個人渣,始會成熟,始會懂得,始會明白眼前人並非人渣,始會珍惜眼前人。——馬家輝《愛上幾個人渣》

作者:馬家輝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2年07月02日

==今天是小心得==

原本以前都衝整本看完,長篇大論寫心得的,工作發文量大,回家還寫太傷身(?)

總之就是好書介紹~一本書不只一篇喔XD

在去年聯合報系辦的華文出版論壇,寫到馬家輝的演講,早上八九點的演講最可怕了,馬家輝就是有本事把無聊數據講得很熱,全場笑得花枝亂顫。

《愛上幾個人渣》成了我第一本入手的他的書,以前他多帥氣勇猛我就不知道,這種人光靠現在的狀態就可以將粉絲牢牢吸上手,越吸越多,真是超級偶像的魅力。

看了半本,第一單元﹝在各種悲喜交集處﹞講政治、講地方民情,字裡行間跳出他對各地的觀察,還有那種「我不是大陸人,不是中國人,是香港人」的魄力。

馬家輝講政治也不討人厭,戲謔裡歷史、開國元老們都給他當臣子,文字裡顛來倒去讓人看得眉開眼笑,歷史白癡受震聾發聵之效,趕緊回頭查查這些趣味橫生的歷史故事哪裡來,到底真有其事還是馬家輝浮誇了,都非常有看頭。

旅人私推薦!超給掰的第二單元﹝在機場裡寫作﹞介紹了他在異地長大的大女孩,每個成長階段都有父母的疼惜,痞子如馬家輝都有情了,真想趕快回家見見自己溫良的父母。

這單元裡也有非常過份的旅行書寫,馬家輝的朝聖作家,可惡的伊斯坦堡描寫滿滿(我的夢幻之都啊),非洲safari獵奇旅遊心境,還有在交通工具上的腦海狂遊跟靜心書寫。

看了半本我最買單的就是﹝在機場裡寫作﹞單元,多元文化成長背景、在各地旅遊,文字先透過入交通工具、風土民情、氣候語言逼近馬家輝骨髓,再滲到紙筆、鍵盤。

我也是這樣的旅者。希望有一天也能跟他一樣到處移動,在路上。

心得/Dan吳昱玟 資料和圖/博客來時報出版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99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