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學校最近辦完了一場籃球比賽,雖然這場比賽,豆豆沒有幫上什麼忙,只有加油吶喊的份,小學校總是一人分飾很多角色,主任籌畫這場比賽,很多東西他都一手包辦,我們可以幫得忙很少很少,他也辦的有聲有色,活動結束,他還帶我們去聚餐敘舊,真的謝謝了。

這是我們的帥主任,很有智慧的長者,我深深的這麼覺得。

小巷中的亮光,吸引我的目光並不是薑母鴨,而是碳烤二字,豆豆第一次吃過這樣的薑母鴨。

這人潮還真的很多,高雄,天氣未冷,但是大家已經準備要補補身了。

工作小弟,一鍋一鍋補充原子炭,因為人多,用量也很驚人,當然小弟也忙呼呼。

進到室內,人真的多到爆炸,但我已經可以想像為什麼人那麼多!翻桌率超級高,聽說一桌可以翻到十次以上,用餐時間很多人是一定的,八點到九點人會少一點,十點以後,人又會多到不行。

兩個大鍋,不停的翻炒鴨肉,香味四溢,老闆真的也很辛苦,手應該翻到有職業傷害了吧!

桌上挖了洞,我想大家已經想到這是要放置什麼東西了!

沒錯,就是熾熱的木炭,冷的時候可以放在上面烤一下手,溫暖的呢!但要離遠一點,小心燙傷。因為它有把食物烤熟的功力。

豆乳醬,吃薑母鴨必備的醬料。

超辣的辣醬,不嗜辣者,不要輕易嘗試,但是豆豆已經麻痺了。兩種醬合一,對豆豆而言,簡直是絕配。

薑母鴨一定會有麵線,不知道為什麼,豆豆好愛吃這個麵線,就是很愛很愛~

高麗菜是必備的蔬菜,豆豆很喜歡吃很軟很軟的高麗菜,除了會讓鍋變甜,自己也覺得舒服。

茼蒿,豆豆吃火鍋最愛吃的蔬菜,豆外公還因為豆豆愛吃,自己種了一堆,他說自己種沒有農藥比較好啦!茼蒿只有冬天才有的蔬菜,所以每次吃火鍋,我都會叫一堆,這次豆豆對面還坐了一個小天使,一直燙青菜給我吃,還一直夾給我吃,他說,不要說我對你不好喔!我只能在心裡默默說,我知道你對我很好,只是每個人關心對方的方式不一樣。

真的是第一次,第一次吃用陶鍋煮的薑母鴨,下頭還是用原子炭加熱,真的很特別,這鍋是用薑母下去打汁行程的薑母鴨,還外面的薑母塊是不太一樣的,重點是沒有米酒,沒有米酒就可以這麼香,真的好特別。

看看這鍋的料頭,真的是舒服啊!天未涼先補身,其實連豆豆的心也順便補了。人生中太多的不順遂,總是有些人會去填補你心上的洞,能夠慢慢發現,真的是幸福。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99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