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六) 2012

這周是萬聖節前的最後一個周末,該刻南瓜囉.早餐後動工.

照往年,老公把南瓜切開後,我負責把裡面掏空.

(小米正在一旁研究刻南瓜的工具.)

(小米知道刀子他不能碰,拿了一個刮的在手上.)

今年第一次買長形的大南瓜,切開後才發現肉實在太厚啦!

於是我的工作量加重,還要順便把南瓜肉刮薄點.

不用整顆刮啦,只刮要刻的那面就好,倒也不是太累.

就在我忙著清空南瓜時,老公上網找找要刻什麼?

小米在一旁叫著"湯瑪士,湯瑪士,我要湯瑪士!"

南瓜清乾淨後,老公先拿筆畫上圖,開始刻.

(小米來看看爸比刻什麼,還去對照電腦上的圖.)

小米呢,只有一開始急著要幫忙搬南瓜.

真的動工後,小米就不肯插手啦.

"你來幫媽咪把裡頭的肉拿出來.""no!"

"不想用手,那給你支大湯匙.""no!"

總之小米只願意在一旁看,不肯動手幫忙.

老公一上網,小米立刻跟在一旁看.

"這不是湯瑪士,這也不是..." 小米只想要湯瑪士.

有時老公看到什麼好看的,會秀給我看.小米立刻學起來.

"媽咪,你看!媽咪,看!"每看到一個不同的,小米就一直要來秀給我看.

小米看了一會爸比刻南瓜,沒意思啦,

就去拿昨天朋友送的萬聖節小袋,要我幫他開,看看裡面有什麼?

然後去玩玩具,我呢,也進廚房忙.

沒了觀眾,又沒人理的老公,獨自奮鬥了一小時多,有怨言啦:

"為什麼每次都是我在刻?是你們要的.我又不要.怎麼不是你們刻?"

作萬聖節餅乾,要糖衣,我是樂在其中.

辛苦的刻南瓜啊,我還真是沒什麼興趣.

如果老公也不想刻,那明年不刻就是囉.

大工告成,老公不只刻了"湯瑪士",而且還刻了小米也愛的"賽車麥坤".

小米開心的不得了,要他來和南瓜照相,立刻配合.

好棒的爸比,幫老公拍拍手!

刻好南瓜11:00多啦,時間正好,帶小米去買萬聖節蛋糕囉.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99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