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四月份出的書,注意很久了,最近才有閒有錢買了它
畢竟標題很吸引人:教出會做人的孩子!

至於內容呢!?還沒細看,但光看到前言寫到的,這一小筆錢就值得花...
「午休時間,總是一個人躲在角落吃便當的小員工;
年過三十歲,天天宅在家的男人(女人);
長大後不懂跟異性,或對伴侶霸道的人;
公司裡人人想躲的「抱怨製造機」;
有委屈只會往肚裡吞的苦情上班族;
說話不留情面,常常得罪人的「直通通主任」;
總是在正式場合說錯話的秘書;
沒有GUTS的公司主管。」
結論是,小時候的交友情形,就是出社會後人際關係的縮影!

天兵裡頭也有很多人際關係有問題的,然而他們的老師們可以怎樣教他們呢??
最近嘗試的第二組值星三人組,更加深我要實踐古人說的:滾石不長苔!
比如,在餐廳,連老師都在場陪伴,依舊有天兵可以慢慢地享用而不去管集合
問題是,劉德華記得天兵在畢業旅行時,可不是這個樣子的...
然而,當值星喊出口令時,這些慢慢來的天兵依舊不理會他(她)
連老師在旁邊一、兩公尺都無能為力了,何況是一樣身為天兵的值星呢??
不過,在一旁看這場戲真的很有趣,因為,這跟台中的酒店一樣
明明可以掃盪的,為何胡市長不做呢??

今天跟另一位同事討論了某些公差該不該輪流??
老實說,看了這麼多屆天兵,沒發現有哪一個天兵有這麼厲害到某個公差非他不可
那為何演不出滾石不長苔呢?!
或許有些人情壓力或其他不為人知的事吧...
之前搞小王、阿連、金寶山的時候,整個班沒有半個固定公差!
因為,別的天兵也很想去,把機會讓給他們好了
除此之外,我要讓天兵搞的事頗多,天兵們哪有空去當公差呢?!

華盛頓當了頭兩任的美國總統後,就拒絕當第三任了,因為他認為比他更優秀的人超多
當我在旁邊看著天兵,其實也有很深相同的感覺...
到底PR值三、四十的天兵,在智力上有差那麼多嗎??沒有吧...
那在人際力上呢??
或許有差,但那不就是一個老師該教的嗎???
日本人在賣東西的時候,喜歡灌輸給客戶一個觀念:
一個產品用久了就算沒壞,也舊了,這時候就該買新產品了...
同理
一個當一陣子的公差,就算做的很好,也該休息,換別人上了!!
這樣才叫有教無類吧...

像之前劉氏宗親會會長當完值星後,當普通天兵卻非常懷念當的感覺
我記得當時,會長可是緊張的要死,現在卻很渴望再當
問題是,我後面大概還有三十個天兵在排隊等著上...
而且,會長當到後面也有點失了分寸
通常這時候,劉德華就會讓他急流勇退...
認真想想該回去感謝我的國中導師,因為她那時候教我要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後來,我也是用同樣的邏輯教我遇到的天兵...
無論去到哪個學校,劉德華的模式都是如此...
因此看到有些沒大沒小的天兵真的很受不了,尤其,當他還是公差時
這時候,我會開始想,到底誰讓他當的?!
換掉,後面大概有五十個人搶著上...

教出會做人的孩子應該是本好書,要好好精讀一下來賺大錢...
書中說根據史丹佛大學研究指出:
一個人賺的錢,12.5%來自知識,87.5%則是來自於人際關係。

---------------------------------------------------------------------------------

  以上是2011六月底在無名推薦的一本好書,記得看完沒多久就把它捐給新北市圖書館了...

  現在在天兵學校,應該有很多大人應該去看這本書,把自己當成小孩,去看看怎樣才能符合作者說的"會做人",這很重要!!

  昨天有某些天兵在fb成立社群在討論某位天兵,後來由學校某資深老師收到情報後向上呈報,很多人忙著處理,那這算不算網路霸凌,該不該通報呢?!嗯,不清楚,因為天王沒有介入,不過我覺得現在有誰在教天兵怎麼做人呢??有不平不滿又該怎麼處理呢?!尤其一堆大人也不太會做人時,該怎麼辦呢?!?可能只能去看這本書了...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99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