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時間在不知不覺間飛快的流逝,也到了德馨的門禁時間。

 

  「德馨,妳趕快收拾一下,我叫阿河送妳回去。」阿琳提醒著。

 

  這時我才注意到時間,已經九點半了,跟她平常結束打工的時間一樣,通常這個時候阿溫都會要求我送德馨回去,聽到阿琳這麼說,我看我也要準備離開一下了。

 

  「阿琳,不用了啦,我剛剛跟我爸說我會晚點回去,」德馨沒有要把圍裙脫下來的意思,「而且現在正忙著呢。」

 

  「說的也是。」阿琳一下子就被說服,她和德馨拿著抹布去收拾。

 

  我停止手上的工作,對喔,德馨不是和阿溫再同一家餐廳工作嗎?阿溫今天也有去上班,那德馨算是請假囉,為什麼不做餐廳的工作跑來幫忙夜市呢?是因為和阿琳的交情太好了吧。

 

  阿溫的心情一定還很沉重吧,真希望她能放輕鬆一點,但是我想不出有任何方法可以讓她不要這麼消極,因為我從沒遇過這樣的事,一個孤兒怎麼可能知道失去親人的痛呢?我只知道沒有親人陪伴的寂寞。

 

  大夥兒一直忙到十一點半,我們開始收拾,但是阿琳要我先送德馨回家,因為實在太晚了,我也同意,本來我是要開貨車的,後來阿武就把機車借給我,他說這樣比較快。

 

  「謝謝你送我回來。」德馨還是不免要道謝。

 

  「我才要謝謝妳今天幫我們呢。」我還是不免要客套一下。

 

  目送著她進門後,我趕緊掉頭,回到夜市去找正在收拾的他們倆。

 

  「阿河,有安全把德馨送回家嗎?」阿琳問。

 

  「有啦。」我開始幫忙把桌倚折疊起來,放進我的貨車。

 

  「阿河,剛剛阿琳幫你接了一通電話。」阿武說完就拿著大包的垃圾到垃圾集中區。

 

  「對啦,」這時才想起的阿琳叫叫了起來,「是阿溫啦,他要找妳,我就說你送德馨回去。」

 

  我一聽就跑去找我的手機,真的有一通電阿溫打的電話,我看到手機上的時間為十二點十分,有十五秒的時間都是屬於停格狀態,糟了,我忘了阿溫的下班時間。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99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