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時,台中出現了好多商圈或夜市,從早期中華路、忠孝路夜市,到現在外地客必遊的知名逢甲商圈;從大坑商圈、昌平商圈到東海商圈、精明一街商圈;從中區電子街、繼光街商圈,到天津北平路商圈、NOVA商圈。林林總總,逛到眼花撩亂。

 

其中,離我家最近的是一中商圈,所以我經常會去逛逛或吃吃喝喝。

 

顧名思義,它由明星學校台中一中為命名對象,夾以台中技術大學(舊稱台中商專,現已併了台中護校為民生分校)以及台中競爭最激烈的立人等諸多補習班(我也曾在附近補過習),所以這商圈是以學生為主要消費對象,經常可見各校莘莘學子穿梭流連其中,不管是著制服,抑或休閒的T恤熱褲,總是年輕身影此來彼去,好不熱絡。

 

當然這商圈也要有百貨公司,早期來來百貨已收攤,我還曾在它吹熄燈號前,買了三件質感不惡的襯衫,分別是藍、灰與紅色。(我在「兒時記趣」一文中秀出的大頭照紅襯衫,便是在此購入)後來中友百貨趁勢而起,愚夫婦幾度到裡面添購禮品回贈人,但我們不愛逛百貨公司,因為挺累的。

 

除了舊有的規模如育才路、一中街、各巷弄外,其實它日漸拓展其腹地,包括一中西門町、一中紅樓、一中益民商圈(後改名為一中New City商圈)等,愈來愈有特色。

 

幾乎吃喝玩樂,在這兒多可得到滿足。還有一排眼鏡行、至少一二十間理髮店、賣衣物與賣吃的,更是多到逛不完,可說是年輕人的消費天堂,款式新穎多樣,物美而價廉。也吸引不少電視節目前來採訪,店家也樂得被推薦,免費行銷。

 

我喜歡到某家店買酸菜蛋烙餅,這家人潮雖較少,卻合我胃口;我也喜歡買杯「青蛙下蛋」喝,那粉圓Q嫩富彈力,咀嚼起來很有滿足感。愛玉檸檬則酸酸甜甜,解渴又消暑;我也愛常停機車在它門口前那店家,買一盒盒土豆、海帶、毛豆、豆干等隨買隨可帶走的小滷味。拿來下酒或單吃,都很入口。至於太太很愛菇菇,對於各種炸菇物,幾乎是沒免疫力的。

 

現在我常到New City商圈逛新店家,並且偶而在晚上七到九點,在小舞台旁新製座位上,聽一下現場演唱,消磨週末時光。

 

如果有機會來台中的話,很歡迎您可順道來這商圈逛逛喔!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99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