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版的水雉濕地     【文/攝影 ANY

 

2000年只有5隻水雉開始保護復育至今2012連 新生剛會走路的

BABY水雉經有220多隻

 

為什麼我稱呼為【隱藏版的水雉濕地? 其原因有二:

 

:我們移居台南十餘年,官田來去不計其次,年年菱角節都來捧

,一直以為保護復育的水雉就是路邊的菱角田,今天要去麻豆

參觀文旦節,因為打電話不敢當低頭族,閃入小路稻田邊,講完

電話才看到一塊小小牌子【水雉教育園區】,順著小路轉了幾個

彎,漫無目標,正想掉頭時,幾部小轎車停在小路旁,鄉下田野

沒人家卻有許多車,應該就是目的地了~~~隱藏的園區。

 

:隱 藏在周遭都是田地、路旁大樹遮遮掩掩的園區,特地栽培的

菱角田蓮花(荷花)的人工濕地,植物的顏色和水雉BABY的顏色

相仿,大自然的保護色相當優勢~~~隱藏的新生命

 

剛走進園區,聽到鳥啼,抬頭就看到一隻胖胖的小鳥,彷彿在向

我說:早安。如此近距離看到會飛的小鳥也只有幾秒鐘,往裡

走近濕地,刻意設置的木牆有幾個方孔,可觀賞兼攝影,也不打

擾水雉生態

 

濕地的植物和剛孵出毛絨絨的水雉寶寶顏色相彷,真是大自然

給予的保護色,所以我們必須透過望遠鏡,或是我42倍高效率相

機搜索,瞪大眼睛很仔細看,濕地裡會動的枯葉,再拉近鏡頭,

Bingo ! 找到了 ! 身體就和雞蛋差不多大,2隻細細長長的腳走

起路來搖搖晃晃,低頭覓食、可愛到無法形容水雉寶寶

 

每張照片都是我找到眼睛快脫窗才拍攝成的,辛苦不容易,但是

快樂的不得了

 

101年菱角鳥生態季--9月16日(日)隆重登場歡迎大家攜家帶

眷,一起來參加一場充滿知性與感性的菱角鳥(水雉)與菱角

的嘉年華

 

附近順道遊:

 

  葫蘆埤自然生態休閒公園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珊瑚潭)

  麻豆總爺糖廠

 

   水雉教育園區官網

        

 http://jacana.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72

  

  前面這6張是掌櫃在2012.07.12拍攝.

  他的攝影 機已經算是大砲級.清晰度真是沒話↓↓↓

 

 

 

  以下照片都是我找到眼睛快脫窗才拍攝成 

 和雞蛋差不多大小的水雉寶寶輕踩在蓮葉上 ↓↓↓

        我不吃天鵝肉的 你們人類都誤會我了  ↓↓↓

            含羞草       ↓↓↓    

 

 

         官田的菱角田    ↓↓↓

 

          

            剛撈起的菱角是大紅色   ↓↓↓

 

                  

                  採菱角的農婦   ↓↓↓

 

剛進園區就向我說:早安。的小胖鳥 其實沒有我拳頭大↓↓↓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99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