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次我們母女倆"合作"至今,居然已經超過半年啦! (請參閱母女倆的傑作...可愛的貓熊餅乾) 最近,姊弟倆輪流生病;天氣轉涼,不宜出門;電腦又當機;真需要做點什麼,來暫時忘記這一大堆煩人的事情°ROES想

正好,也熱愛廚房實驗的姊姊說:

I feel like making something! What can we make?

好啊! 冰箱裡還有些蔥,我們來做芝麻香蔥燒餅吧! ROES oh ya

姊姊熟練的用電子秤秤了一磅的中筋麵粉,準備倒進麵包機° 我提醒姊姊,要先加一杯水,可能還要再多一點...姊姊笑著回答:

哦...對了! 我忘了要先加濕性材料,再加乾性材料° 媽咪! 您去忙別的,我可以自己來!

於是,我"偷偷的"看著姊姊依序把水,麵粉,兩大匙糖,一小包酵母(yeast)加入麵包機,啟動攪拌幾分鐘,然後在麵團中加入一大匙的植物油...

一個鐘頭之後,我們開始準備"內餡"° 我把一整把蔥切成了蔥花,姊姊負責加上一大匙麻油,一小匙鹽,少許胡椒調味,拌勻° 姊姊一邊拌,一邊說:

嗯...好香! 好香! 三太子聞香

接著姊姊還把烤盤鋪上了烘焙紙,又準備了一碗水,一盤芝麻,還預熱了烤箱到華氏三百五十度"待命"°

一個半鐘頭後,我從麵包機中把發好的麵團拿出來,然後揉了幾下,開始擀平° 才擀了沒兩下,姊姊就說:

我來! 我來!

小心別太用力,別把麵團"壓死"哦!我笑著提醒姊姊,

壓死? 麵團被壓死會怎樣?因為我的用詞,姊姊也咯咯的笑了起來... 笑

就發不起來囉!我説,

我們母女倆輪流,把麵團擀成了薄薄的一大張麵皮,然後我在這張麵皮上均勻的鋪上蔥花,像摺棉被一樣,從一側向另一側捲起,捲成一扁平的長條之後,輕輕擀兩下,再切成了兩吋寬的長方形°

剩下的工作,全部由姊姊包辦: 刷上水,兩面都沾上芝麻,整齊的排列在烤盤上°

要讓它們"休息"(rest)半小時哦!我說,

為什麼要讓它們"休息"?姊姊問, 什麼

因為,它們剛剛才被擀麵棍擀得"全身痠痛"啊! 我笑咪咪的回答,

半小時之後,姊姊把燒餅送進了烤箱° 十四分鐘時我翻了一次面,再烤六分鐘° 送進烤箱二十分鐘後,姊姊戴上隔熱大手套,迎接香香的芝麻香蔥燒餅出爐...

姊姊居然一口氣就吃了三個! 只是下午茶吔...胃口也太好了吧! ROES餓餓

呵呵! 這樣的母女"合作"多多益善,因為,我太輕鬆了啦! 三太子開心

P.S. 您看出來了沒? 其實...這還是一份食譜哦!得意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99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