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不記得上次這樣發燒昏睡的狀態是什麼時候了.

自從孩子出生之後, 也許是心理狀態叫自己不可以生病, 我還真的不太生病. 幾年前我得到豬流感時的無感發燒, 雖有狂咳, 卻不至昏睡, 並不影響體力, 那時是為了不傳染給別人所以請假在家, 否則我還是會出門上班趴趴走.

但前兩天莫名其妙發燒至華氏103.7度(約攝氏40度), 伴隨後腦刺痛, 腿腳肌肉痠痛, 關節無力, 不得不請假在家休息, 除了喝很多水, 就是昏睡, 什麼家事都不做(也做不了), 還好老公小孩都會做飯打掃洗衣服, 我就不擔心的放心睡.

昏睡時, 有一下子, 感覺到自己燒得燙又發冷, 有點餓又沒食欲, 一直想吃以前常吃的台北的家附近那間擔擔麵店的米粉湯和小菜, 似乎都聞到那熟悉的香味了.....不知睡多久了, 好渴, 才起來喝水, 又倒頭睡回去, 連夢都沒有.

如果燒不退48小時, 我真要去看醫生了.  還好, 昨天起床時燒退了, 就是還有點虛虛的, 搬東西不太有力, 勞動幾下就會冒虛汗, 一天下來早早休息睡覺. 今天好多了, 一早起來, 到後院剪剪弄弄的感覺神清氣爽.

一直覺得自己長得雖不粗壯, 但體質還可以, 加上是天生勞碌命, 不忙就不安份, 愈忙愈有精神, 就算空閒一下也是滿腦子想事情. 也許, 身體偶爾跟我抗議一下, 就是要我好好休息. 只是, 那個米粉湯和小菜的香味還在腦海中, 揮之不去, 等一下去超市買個台灣古早米粉焿,湊合著解饞吧.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99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