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電聯盟1:第25號囚室
MICHAEL VEY : The Prisoner of Cell 25

作者:理查‧保羅‧伊凡斯
譯者:陳信宏
出版社:未來出版社


「我只是再也受不了別人一再欺負我,而且唯一的原因就是他們覺得我好欺負。
我再也受不了明明知道自己可以阻止他們,卻又不採取行動。
妳知道我被那些人欺負,我心裡最痛恨的是誰嗎?
我最痛恨的是我竟然任由自己被他們欺負。
我已經不想再當個沒用的傢伙了。」

當你天生擁有能成為最頂尖人種的超凡能力時,
你會選擇使用這樣的能力,以獲得世人垂涎一輩子,
想得卻不可得的名利、地位、尊敬與金錢等價值,成為人人翹首遠望的人物;
還是你會選擇默默隱姓埋名,隱身在個鄉下小鎮,
即使因為自身的瘦弱,屢屢遭受同學們的冷眼相待與暴力霸凌,
即使因為家境困窘,必須居住在狹窄無隱私的空間,斤斤計較努力工作,以維持生活基本的花費,
即使為了怕被人發現自己有如此強大而超凡的力量,而帶來危險,
半被迫地隱藏自己的能力,一輩子忍氣吞聲,到處躲藏。

本書描述一位在高中表現平平,體育與功課沒一樣專精,
老師對他極盡冷眼對待,惡霸同學以欺負他為樂的男孩─麥可‧費伊
他就是那位擁有超凡力量的年輕人,
從小他就被教育了不能隨便在別人面前展露自己的能力,以免引來危害家庭與自身安全的禍害,
而對於何以自己會有這能力?為何他們需要一直搬家?自己的身世到底是怎樣的謎團?
這些問題,費伊從來都不得而知。
直到一個偶然的機會,讓他遇上跟他一樣擁有特殊能力的人,
費伊才漸漸發現整件事情及自己身世的不單純,
不過卻也因為隨著整件事情的拓展,最後也讓自己的家人與朋友陷入危機中,
不得已之下,他只得結合其他人的力量,一起來解決這個謎團。

這本書看下來,劇情走向其實還蠻容易猜到的,
很像《獵殺第四行者》、《移動世界》、《魔男生死鬥》等這類型的電影,
就是有幾位散居各地,擁有特殊能力的年輕人,
後來漸漸結合在一起,共同打擊犯人,發掘真相,
雖然這是很固定的劇情走向,但隨著作者不同的巧思安排,
確實也讓這類的故事有不同吸引人的地方,
讓讀者在閱讀的過程中,也如同書中主角般擁有那些超凡的特殊能力,
好像青少年版的《復仇者聯盟》,讓我們這很平凡的生活,有點神奇的想像樂趣。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99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